close

世新大學有一有個傳統,叫做新鮮人守護神

這個課程就是把一班50幾個學生分成3組,每一組由一個老師及一位守護神學長姐助理帶領

今年是我第二年帶,所以經驗比較足夠,對於活動的策劃運作也更了解

所以暑假在受訓時,我就蓄勢待發,與夥伴們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與課程要給學弟妹們

從一開始的晤談 (老師與學生一對一訪談)

社團博覽會的參觀、各項校內講座

校外教學、博物館的參觀

服務教育 (去安養院學習服務長者)

還舉辦了聖誕晚會

其中最盛大的就是我們英語系的助理聯合舉辦的全員逃走中跑你個人闖關

我是仿造韓國節目 Running Man 舉辦的

為什麼要叫跑你個人? 因為我們所有的助理都非常忙碌,雖然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做整體的籌備,但在最後的幾我們才開始做道具

所以,Running Man 我們不小心寫成Runnig man

翻成中文就變成跑你個人

這個活動很刺激好玩

有獵人在追參加的同學,每個同學都要兩個兩個一組,十個人為一對

兩個人的手要用紙手銬銬在一起,然後一起躲避獵人

紙手銬是很脆弱的,所以在奔跑時要格外小心

這個是要讓他們學習互相保護,互相照顧,不讓彼此受傷,也不能讓脆弱的紙手銬斷裂

再來,闖關除了是讓大家玩得開心,更是要讓他們學習動腦,一起體會團隊合作的力量,也學會互相鼓勵,一起爭取團隊榮譽

很多人都會問我說,這份工作薪水也不高,學弟們有時候給予的回應也不太好

為什麼你要這麼拚命地做?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一份情感,一份認同感

新鮮人們初次來到世新大學英語系,第一個接觸到的就是我們,我們帶給他們的,就是對於英語系的認同

藉由這些活動,我們帶他們學習團結、不放棄的精神、責任、協調、互相溝通的能力

我想,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一新生
    全站熱搜

    OP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