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住了一陣子之後,爸爸不習慣,決定還是回來台灣賺錢繼續讓我跟媽媽留在國外。

因為在那裏課稅比較嚴重,所以其實媽媽跟我在國外時過得比較節省。雖然如此,但她還是盡可能地給我一般小孩子們都能有的享受。

說到這裡,其實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幼稚,一定常常傷我媽的心。她希望我能學個樂器,那時候我們住在我姑姑家,剛好表姊是鋼琴老師,我媽就請他教我。沒想到我非常不認真,覺得表姊太兇,不想學,還記得我媽那時候懷著我妹妹,頂著一個大肚子,拿著水管條追著我跑,要逼我練琴。追到最後,她就決定放棄了,就還是不學了,現在想想真可惜,若我有繼續學下去的話,自己應該也會很開心。

國外的小學放學回家沒功課,我一回家放完書包就會到社區的公園、停車場或是游泳池去跟其他小朋友玩。還記得當時我們社區有一個風氣,就是每個小朋友都會人手一把水槍,不是一般雜貨店或玩具店那種一把50塊的水槍喔,是玩具反斗城那種一把要好幾千塊的高級超強力水槍。我看到大家有,虛榮心就被助長,也回家跟我媽吵著要一把超強水槍,我想當時她應該也是很為難吧,畢竟一個人要帶我愛國外生活,也是花費不少。但媽媽為了讓我開心,決定還是帶我去買。那時候我原本沒有想要買太貴的,只要力道夠的大水槍就好,沒想到她說,要買就買好一點的,幫我挑了一把全社區最炫最大台的水槍,不僅噴力超強,最厲害的地方是,一般水槍只有一個噴頭,我這把有五個,還可以三段式不同的噴發方式。擁有那把水槍後,我就成為了全社區最厲害的小朋友,以前欺負我的人都跑來跟我好,因為他們想要借我的水槍玩。真的是很感謝她,不管我再怎麼令人失望,她還是一樣愛我,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愛自己的小孩吧!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也是因為媽媽的用心我才能體驗到,她帶我去溜冰、看人生第一場曲棍球賽、幫我買腳踏車,讓我跟其他孩子一樣能騎去上學、帶我去採藍莓,實在太多了,真的說不完。

從小到大,是一直到了高中才跟爸媽的關係比較好,也許是因為真的成熟了、長大了,懂得感謝了。真希望自己當時可以早一點長大,這樣就不會讓他們這麼辛苦了。

我真的很愛我媽媽,去年母親節,我自己寫了一首歌送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母親節 家人
    全站熱搜

    OP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